新浪财经

【机构风采】中铁信托公益慈善再行动 发起成立西南地区首单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信托

中国信托业协会

关注

5月19日,中铁信托∙伊洁士退役军人关爱金慈善信托(以下简称“伊洁士慈善信托”)签约仪式在德阳市广汉市伊洁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举行,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代表、广汉市政府代表、广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代表、中铁信托业务经理王兴、汉正家族办公室代表等嘉宾出席仪式, 标志着西南地区首单关爱退役军人的慈善信托正式启动。

伊洁士慈善信托是四川乃至西南地区首单关爱退役军人的慈善信托,是中铁信托进一步拓展慈善信托服务领域的有益实践。该慈善信托的首倡人是伊洁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天林,由伊洁士公司、成都市慈善总会作为委托人、中铁信托作为受托人发起设立,汉正家族办公室作为监察人。该慈善信托的资金来源力求广泛,除伊洁士公司的捐款外,解放军战友、社会爱心人士、慈善信托资金理财收入均可捐赠。该慈善信托的帮扶范围跨越空间限制,全国范围内的退役军人及其配偶、子女均是潜在的受益人。慈善信托主要用于帮扶援助困难退役军人,资助事项包括涵盖癌症、白血病等十四项重大疾病的疾病资助、教育资助和贫困帮扶三大类,以求更好地发扬退役军人精神,倡导社会进一步关爱困难退役军人群体,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

如何运用信托为退役军人服务,从而促进相关业务发展,是值得当代信托从业人员思考的问题。在今后,信托行业可以联合社会各界,运用慈善信托、服务信托等模式,关爱困难退役军人,支持军事历史遗迹保护等。

一直以来,中铁信托在致力自身发展的同时,热心公益慈善,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先后向叙永县枧槽苗族乡九龙村、甘孜州德格县八邦乡色地村、阿坝金川县贫困乡镇、万源市贫困村等援建基础设施、捐资捐物、扶贫帮困、招商引资,同时对口帮扶得荣县乡村振兴,助农增收致富,谱写新时代“藏汉一家亲”佳话;持续推动弘文、明德、明道、致远、大同慈善信托品牌矩阵,与10余家慈善组织及企业加强合作,2021年落地慈善信托5单,在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生态文明建设、信托研究与创新、乡村振兴等领域做出积极贡献,被成都市慈善总会授予“2021年度最具爱心企业奖”。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等多重挑战,中铁信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转型升级提高年”为主线,用改革突破发展障碍,用转型拓展发展空间,统筹优资产、优结构、稳经营,提高发展质量,奋力谱写企业转型发展新篇章,塑造“允执其中,守信如铁”的信托品牌,打造让财富健康生长的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机构,不断创新公益慈善信托模式和参与领域,勇担社会责任,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铁信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