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甘肃省水利厅督导包抓甘南、临夏两州水利重点工作

水利部网站

关注

本站讯 5月20日至21日,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程江芬带领分片包抓督导组深入甘南州临潭县、合作市,临夏州东乡县、和政县调研督导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程江芬一行先后前往临潭县中部片区供水工程、临潭县斜藏沟县城段防洪治理工程(一期)、临潭县引洮入潭净水厂、合作市那吾镇防洪工程、合作市德吾录河卡加曼段河流综合治理工程,临夏州东乡县中西部饮水安全工程、东乡县智慧河长应用平台、东乡县洮河 “四乱”问题整改现场、和政县牙塘水库、和政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建设现场等,听取并详细了解了两州“四抓一打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就做好水旱灾害防御、河湖管护、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督导。

程江芬指出,甘南、临夏两州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生态保护区,自然地理条件复杂、水利建设任务繁重,州县两级水务部门能够强化组织保障、多措并举,多渠道筹措资金,压茬推进,在重大水利工程、农村供水、防洪减灾、生态治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程江芬强调,甘南州和临夏州要立足州情,在项目谋划、筹集资金、补齐短板、强化监管等方面认真思考,深入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推进今年重点工作顺利开展。一要抓实“四抓一打通”及为民实事惠民工程项目,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措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四抓一打通”及为民实事惠民工程项目做实做细,全力推进、做出成效。二要切实把安全度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强化水库和淤地坝管理,加强值班值守,用好山洪灾害预警监测平台,落实防汛预案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要持续做好河湖管理保护,要结合“四乱”问题整改和正在进行的碍洪排查,靠实各级河长责任,认真做好日常巡河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持续巩固河湖管理保护成效。四要树立底线思维,按照水利行业监管要求,强化在建工程、水库运行、农村供水的安全管理,坚决防范遏制重大水利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水利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甘肃省甘南州、临夏州政府相关负责人和州、县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