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22年烟台中考招生咨询会5月28日举行

齐鲁晚报

关注

本报烟台5月23日讯(记者 李楠楠) 中考被喻为“人生的第一次选择”!为了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家长在2022年中考备考、报考方面遇到的问题,5月2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将在芝罘区举办“2022年烟台中考招生咨询会”,助力广大考生和家长一站式了解中考升学。

2022年烟台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为6月14日至16日。全市初中毕业生总数约5.3万人,相比去年的4.98万人,增加了3000多人。课程考试科目有,道德与法治、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安排在初四年级进行;历史、生物和信息技术安排在初三年级进行;地理考试安排在初二年级进行。鉴于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和不确定性,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2022年部分中考科目考试工作调整如下:

取消2018级学生的体育、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成绩分别按满分40分、20分、20分计入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取消2018级学生的英语听说考试,学生英语学科成绩按英语笔试分数的三分之四倍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考试时间100分钟;取消2019级学生的生物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考试,考试成绩分别按满分20分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

6月28日公布成绩,7月7日起填志愿,7月10日开始分四批录取。

全市初中毕业生总数约5.3万人,相比去年的4.98万人,增加了3000多人。中考生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各学校在办学上有哪些特色?什么样的高中、职校适合自己?高中学校的师资配备、课程设置、分班情况、食宿环境怎样?尤其是新高考政策实行选科组合模式,各学校都开设了哪几种班型?考生如何才能选择好心仪的学校……

为了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家长在2022年中考备考、报考方面遇到的问题,为使家长更详尽地了解目标高中的教育特色、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和办学业绩等信息,2022年5月2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将在芝罘区举办“2022年烟台中考招生咨询会”,届时将邀请烟台市内多所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以及国际学校,高职院校等学校招生负责人,现场面对面与广大考生和家长进行互动交流,助力广大考生和家长一站式了解中考升学。

2022年烟台中考招生咨询会将聚焦各个学校办学特色、办学优势、新高考改革等家长关注的话题,助力广大考生和家长一站式了解中考升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