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六组督导泸州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市场资讯

关注

检查组指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保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十五条硬措施在泸州落地落实。

不断建强基层执法的力量和保障支撑,以高标准执法维护高水平安全,为应急管理执法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泸州经验”。

5月21日至22日,应急部执法工贸局副局长尚文启带队的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六组来泸,督导泸州贯彻执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检查组对我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第一时间严格贯彻执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给予充分肯定。

在泸期间,检查组分为5组,采取“四直两不”的方式,先后前往泸县牛滩镇、纳溪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城区中队、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泸州豪能传动技术有限公司、合盛硅业(泸州)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以及合江县重点林区,就我市自建房、城镇燃气、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坚持深入一线,认真听取汇报、仔细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倾听安全生产的基层探索、实践和建议。并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提出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

检查组指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保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十五条硬措施在泸州落地落实。检查组希望,泸州在强化现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举措的同时,继续创新推动应急体系改革,着力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执法精准化专业化水平;要坚持发挥地方优势,不断建强基层执法力量和保障支撑,以高标准执法维护高水平安全,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泸州经验”。

检查组在泸州豪能传动技术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省安办副主任、应急厅副厅长周彤,市领导何洪波、杨长缨、葛洪亮、李华桂参加相关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