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微视频】拓展粮食生产空间 甘肃省今年将加大力度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

甘肃发布

关注

【微视频】拓展粮食生产空间 甘肃省今年将加大力度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推进撂荒地复垦成效明显,2020至2021年,我省已整治撂荒地350万亩,剩余面积计划用2年的时间全部整治到位。在会宁县新添堡回族乡撂荒地整治现场,村民们一边清理杂草,一边驾驶旋耕机翻耕土地,为覆膜种植做准备。

会宁县通过把撂荒土地流转给村级合作社进行集中整治、经营,统一规划种植小麦玉米等农作物,不仅实现了撂荒土地“应耕尽耕”,还让“撂荒地”为农户们带来增收。

据了解,今年我省还将以合作社和村级集体组织为载体,以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集成推广应用为突破口,把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撂荒地整治及高标准粮食生产基地建设紧密结合,形成一批整村整乡整流域推进的集中连片粮食产业带,截至目前我省撂荒地复耕复种面积已达124万亩。

来源:视听甘肃客户端

编辑:都一鸣 责编:朱旺 校审:王学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