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聊城河务局联合市文旅局举办文化推介活动

媒体滚动

关注

中国水利网站讯

通讯员

毕经涛

近日

,由

山东

聊城

黄河

河务局

聊城

市文旅局联合主办的“我家门前有条河”暨黄金廊道骑行游推广会在阳谷陶城铺地理标志文化园隆重举行。

今年以来,聊城河务局以河地文化融合为突破点,密切联系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动对接,靠前谋划,积极参与地方文旅发展等规划、方案编制,提出在聊城市重点文旅品牌建设中,融入黄河文化元素,以黄河大堤为轴,整合沿线文化旅游资源,串珠成链、连片成面,推出黄河特色旅游线路的建议,建议一经提出即被采纳。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聊城河务局联合市文旅局共同打造了“两河之约·黄金廊道”精品旅游线路。此次活动现场,参加人员可以实地观看非遗项目展演,参观陶城铺地理标志文化园,了解黄河历史变迁、河道特点,感受黄河、运河、金堤河的“三河交汇”魅力。仪式结束后,30名骑行志愿者整装出发体验骑行路线,沿北金堤经过东堤险工、张秋闸、八里庙闸等地,骑行全程约31.6公里,领略金堤河秀美风光。

今后,聊城河务局将继续深化与驻地文旅部门的协同合作,共同探索打造黄河文化的有效途径,携手搭建黄河文化展示平台,推进河地文化融合,进一步塑造“两河之约”文化品牌体系。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2年5月23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