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以飞检促提升 四川自贡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针对2021年度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四川省自贡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组成专门检查组,以事先不得告知相关食品生产者的方式,对辖区4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

检查以抽检结果中发现的问题为主要线索,以食品安全自查等各项制度落实、供应商审核把关、原料和食品购进、环境卫生优化、生产经营过程控制、人员管理等为重点,全面排查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管控等情况,逐一分析研判食品生产存在的安全危害和风险隐患。

针对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加强原料采购、生产组织、出厂检验等环节的管理和员工食品安全培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照食品生产规范标准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及时完成整改;努力改善生产条件,全面提升质量管控能力。同时,要求市场监管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企业采取调高风险等级、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抽检力度等措施,切实督促企业完成问题整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管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