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廊坊一中与马来西亚 安顺三民独立中学 合建的孔子课堂启用

媒体滚动

关注

本报讯(记者 杨雅淇)近日,廊坊市第一中学与马来西亚安顺三民独立中学合作建立的孔子课堂启用。

三民独立中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而又充满生机的学校。近年来,该校不断创新办学模式,借助中马两国关系发展的东风,拓展与中国省市的教育交流合作,于2021年3月将孔子课堂这一项目引进校园,为中马两国青年学子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增进友谊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

据悉,自2020年底开始,廊坊市第一中学与安顺三民独立中学经过多轮协商后,就合作建立孔子课堂事宜达成一致。双方于2021年3月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并启动筹建工作。经过一年的努力,孔子课堂正式建成,教室氛围布置、课桌椅配备等方面独具中国文化特色。同时,双方在深度沟通的基础上,就课程设置和组织开展文化周主题活动形成了具体的教学计划和活动方案,即将组织实施。

廊坊市第一中学与马来西亚安顺三民独立中学孔子课堂的启用,是该校积极参与并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举措,对该校深化国际化开放办学、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具有巨大的推进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