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麦迪科技控制权拟变更 绵阳市安州区国资委将成实控人

证券时报e公司

关注

麦迪科技(603990)5月23日晚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654.6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9亿元,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有息借款。麦迪科技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对象为皓祥控股,皓祥控股拟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

5月23日当天,皓祥控股还与翁康、严黄红、汪建华、傅洪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受让上述股份转让方直接持有的上市公司非限售流通股份合计1263.19万股,占上市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比例为7.63%。

本次发行后,麦迪科技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皓祥控股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绵阳市安州区国资委。

皓祥控股注册资本5亿元,成立于2022年5月18日,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企业总部管理;工程管理服务;住房租赁;包装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目前暂未实际开展经营。

皓祥控股的控股股东为绵阳安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核心业务为国有资产的运营与管理。四川安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财政厅分别持有绵阳安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份比例为90%、10%,绵阳市安州区国资委持有四川安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早在2022年1月19日,麦迪科技控股股东翁康及其一致行动人严黄红、汪建华以及股东傅洪已与安投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性协议》。基于当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翁康及一致行动人严黄红,累计股票质押数量为248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90.3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4.99%,质押比例较高,继续质押股票进行融资存在困难,对上市公司二级市场亦造成一定影响。

因此,引入绵阳市安州区国资委下属企业皓祥控股为控股股东,有利于减轻控股股东的资金压力,可有效的降低其股票质押比例,有利于提升公司风险防控能力,有利于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为了使本次股份转让事项顺利进行,翁康与严黄红暂时性筹措了资金归还了部分股票质押债务。截止公告披露日,翁康及一致行动人严黄红,累计股票质押数量为2217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70.5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3.40%。

麦迪科技所处的细分行业为医疗卫生领域应用软件行业。由于软件产品具有技术更新快、产品生命周期短的特点,用户对软件及相关产品的功能要求不断提高,公司需要不断进行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升级。新技术的不断出现以及软件迭代速度的不断加快,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创新是一个持续、繁杂的系统性工程,公司研发计划的实施都有赖于资金的支持,资金短缺已经成为制约公司快速发展的瓶颈因素。

麦迪科技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有息负债,为公司优化、拓展和提升主营业务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将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促进和推动公司今后扩大主营业务生产经营规模,从而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竞争实力、运营能力和盈利能力。

另外,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皓祥控股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绵阳市安州区国资委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绵阳市安州区政府将与上市公司优势资源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国有和民营融合发展的机制优势,在产业发展、业务协同等方面形成全方位互动,协助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做大做强,同时将发挥自身作为地方国有企业在资金实力及资源整合方面的优势,积极开拓双主业,为上市公司寻找新的盈利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