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彦淖尔机场完成鸟杆及鸟网更换工作

市场资讯

关注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任乐 报道:随着气温回升,周边鸟类活动逐渐频繁,为降低航空器鸟击风险,近日,巴彦淖尔机场完成了本场跑道两侧的鸟杆及鸟网更换工作。

本次鸟杆及鸟网更换工作,采取替换更新的方式进行,对原有竹制鸟杆及鸟网进行替换,为确保鸟杆鸟网持续发挥作用功能,飞行区管理部组织部门员工协同作战,场务人员与特种车队人员先行将鸟杆及鸟网滑轮挂件等组装完成,然后集中人员同时开展跑道两侧鸟杆和鸟网更换工作,同时将部分已使用近10年的竹制鸟杆和破损鸟网及时清理出场区。本次鸟杆及鸟网更换工作共历时3天,更换鸟杆130根,鸟网245面。

本次鸟杆及鸟网更换工作结束后,巴彦淖尔机场跑道两侧实现了环氧树脂鸟杆全覆盖,更换后的鸟杆材质轻,抗风能力强,在大风等复杂天气情况下,不易倾倒,下一步,巴彦淖尔机场将继续运用创新思维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通过主动防范,降低本场的鸟击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