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丽水这种水果登上央视!

丽水在线

关注

昨日

莲都枇杷登上央视

CCTV13《朝闻天下》频道

5月22日上午,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聚焦莲都,点赞太平乡多措并举,助力枇杷销售。

莲都作为“水果之乡”

枇杷是莲都当之无愧的

潮流水果大咖

莲都枇杷登上央视

近日,莲都区太平乡的枇杷迎来丰收季,当地政府部门多方联系销售渠道,扩大农场品供销集市,帮助种植户打开销路。莲都区太平乡党委书记邱丽平表示,“通过枇杷节的形式、定点售卖的形式、网上直播的形式,把枇杷卖出去。”

小布了解到,5月13日,太平乡第六届枇杷节隆重开幕。莲都农产品供销集市——太平枇杷专场正式启动,市民可以在市区纳爱斯广场购买到新鲜采摘的太平枇杷,也可以前往当地体验采摘。开幕式当天,中国银行丽水莲都支行、莲都民建企业家委员会、丽水新嬉里商贸有限公司分别与太平乡现场签约团购协议,订购了11万斤太平枇杷。网络直播带火太平枇杷,通过冷链物流,太平枇杷销往全国各地。

丽水枇杷第一乡

太平乡是莲都区最大的水果种植乡镇,有着“丽水枇杷第一乡”的称号,其中枇杷种植面积近4000亩,莲都区60%以上的枇杷产在太平,每年能为太平乡带来3200多万元的产值。

枇杷种植是太平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突破口,太平乡建成了全国首个枇杷智能大棚、全国首个枇杷果树“智能”补光技术研究基地。此外,这里还有全省枇杷优株资源保存最长的地方资源圃,栽培最早的枇杷有168年树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