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三方面着手 高效开展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绩效自评复核

财政部网站

关注

一、抓细审前准备,夯实复核基础。一是系统学习项目申报实施方案、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等文件,熟悉掌握政策,厘清项目实施主体、实施内容,绩效评价对象和评价内容、评价步骤、评价指标口径等。二是成立绩效评价复核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复核方法、人员分工,以及绩效评价复核准备、实施、报告各阶段时间安排和工作任务。三是主动对接浙江省财政厅、省科技厅,跟进绩效自评材料合规性审核开展情况,对相关部门反映的实施期结束年底目标值问题,及时与评价对象联系,了解实际情况。

二、抓实重点环节,严把复核质量。一是资料审核掌握面上情况。对绩效自评报告和佐证材料开展面上审核,了解掌握双创特色载体发展、资金管理使用、绩效目标完成等基本情况,对佐证资料不齐全等情况,列出明细清单,要求评价对象补充提供,为开展现场审核打好基础。二是现场核实关键数据。与参与项目申报、绩效自评相关人员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项目申报背景,载体发展优势和目标,以及项目实施中存在的现实困难等。获取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产出和效果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相关佐证资料,对相关评价指标进行逐项核实,重点关注完成值与目标值偏离较大的指标,通过对比分析基准值,进一步查找原因。三是开展组内交叉互评和集体研议,对复核得分与自评得分有差异的,充分听取评价对象意见,认真编制工作底稿,确保评价结果客观公正。

三、抓好以评促改,提升复核成效。针对评价对象在绩效自评、资金管理使用、内部控制、基础管理中存在情况和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查找原因,提出管理意见和建议,促进评价对象举一反三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绩效意识,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推动加快建设高水平地方特色专业载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