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包头又有20个项目签约!

媒体滚动

关注

5月22日,包头市达茂联合旗举行第一届双碳产业论坛暨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线上线下共签约北京中碳时代生态产业化战略合作、双碳智慧关键技术战略研究院合作、林洋新能源共享储能开发等20个重点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生态及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既有国内领军企业合作项目,又有极具成长性的“专精特新”项目。

达茂旗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内蒙古自治区低碳旗县试点,风光资源富集,产业基础完善,旗内巴润工业园区是自治区近零碳排放区试点、今年获批了自治区绿色零碳园区,具有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近年来,达茂旗坚持绿色发展,低碳转型,谋划了清洁能源开发、风电制氢储氢、绿氨合成等优势特色产业链,实施了零碳园区、梯次动力电池、金石氟化工等一批支撑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布局了工业、农业、城镇、交通等多领域绿色生态发展体系,清洁能源产业已成为达茂旗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支撑产业,绿色低碳方式已成为全社会公认的主旋律、主基调,风光之美正在助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在达茂联合旗第一届双碳产业论坛上,建筑能源专家赵建成、储能项目专家曾繁鹏、智慧城市产业应用专家曲杰、双碳产业专家苗陆一、中科智能双碳技术研究专家文红军等5位行业内领军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城市与清洁能源共生发展研究”“中西部新能源共享储能的未来期待”“零碳智慧能源信息物理融合的发展探索与应用”“草原碳汇暨县域低碳草牧业方案研究”“县域双碳产业发展研究”五场主旨演讲,为达茂旗破解资源环境约束,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实现可持续双碳发展提供了智慧动能。

[责任编辑:赵鑫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