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强化标准技术引领 助力现代化农业发展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三航行动”为引领,有效实施“标准化+”战略,大力开展地方标准制修定工作,为促进现代农业的标准化种植,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起到技术支撑的“护航”作用。

5月20日,由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双鸭山市地方标准技术审查会议。会上专家审查组对由宝清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单位起草的《温室水蜜桃生产技术规程》和《大棚菇娘生产技术规程》及其编制说明分别进行审查。审查内容包括:编写层次结构是否符合标准要求、引用标准文献是否为现行有效标准、技术指标是否先进合理、文意表述是否清晰准确,同时对编制说明中的制定地方标准的意义和必要性、标准主要条款的来源、参与制定人员结构、起草过程中征求意见以及标准初稿社会征求意见等情况进行了逐项讨论。

经过审查,专家组成员对上述2项地方标准中的标准用语的表述、文本结构的调整、引用标准的准确性、法定计量单位的使用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待起草单位进一步修改完善后由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核验通过后将向社会予以公告并进行备案。(徐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