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此次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数字时代的计量”,围绕这一主题,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世界计量日活动暨“推进计量数字化转型、服务数字中国建设”专项活动。

开展专项计量检查,夯实重点行业计量基础

为确保医疗机构、交通安全计量器具量值的准确性,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道路交通安全。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医疗机构交通安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促进民生计量建设取得成效。

广泛发动宣传,营造计量数字化时代氛围

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中发动电力部门、石油公司、区县分局、所属事业单位开展广泛宣传,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世界计量日宣传标语。全面营造计量数字化时代氛围。进一步提升计量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提高人民对计量重要性的认识。

开展计量惠民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为确保燃油销售计量准确,维护公平交易,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全市加油站使用的燃油加油机开展了强制检定工作。共检定加油机146台,加油枪337把。为进一步做好加油机防作弊工作,全力助推“数字时代的计量”建设,本年度为加油机统一更换电子防伪铅封,并配备防爆巡检手机,用于识别电子防伪铅封的防伪序列号,为该市加油机的管理和后期监管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切身利益,服务出租车运营,为该市辖区(含勃利县)内的全部出租车计价器开展周期检定服务。为避免疫情期间人群聚集,采取分批次、分时间段安排,有序开展周期检定工作。该市在用出租车计价器共1700余台,预计七月下旬完成全部检定工作。

开展计量惠企服务,打造和谐营商环境

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重点用能单位监督检查。检查人员深入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调研,督促落实自查。检查人员重点检查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使用,能源计量人员配备和培训,能源计量制度建设,能源计量数据管理等情况。推进重点用能单位进一步健全能源计量管理体系,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节能降耗。

(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