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与科学“零距离” 中科院成都分院公众科学日启幕

媒体滚动

关注

芶文涵 陈科

5月21日,第十八届中科院成都分院公众科学日在成都市青少年宫锦城公园校区开启。此次活动由中科院成都分院及系统单位携手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举办,以“爱科学 向未来”为主题,开展科学家面对面、科学游园等多项活动,旨在展示创新成果、传播科学知识;讲好中科院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回应社会热点,厚植科学文化和彰显科技惠民,营造科学氛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众科学日期间,中科院各单位还将线上同步开展科学公开课、云游中科院、云参观展览和科普知识竞赛,线下开展走进实验室和科学场馆、科学求真营等活动。中科院成都分院将主会场设置在成都市青少年宫锦城公园校区,对成都市青少年宫更好地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是一种激励。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青少年宫聘任四名中科院专家为市青少年宫校外科技辅导员。其中,新晋科技辅导员秦小林带来了《神奇的人工智能》主题演讲,从人工智能技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出的作用讲起,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这个前沿科技领域,留下难忘的一课。

此外,在科学游园现场,包括生物所、山地所、光电所等中科院成都分院系统内七个科研单位分别搭起蓝色雨棚,设计了多个科普实践活动。开展了天文望远镜、大型无人机、两栖动物活体展示等项目,寓教于乐。各个科研单位里的一线科研人员更是摇身一变为科普志愿者,为现场小小科学爱好者们答疑解惑。

据悉,“公众科学日”,即“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是中国科学院举办的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动。自2004年起,每年5月,中国科学院各个科研院所都会如约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组织各类科普活动提升全民科普意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