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凤凰行动”湖州计划全面升级

媒体滚动

关注

记者  李  华 

本报讯  从近日召开的全市金融工作会议暨企业上市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全面升级“凤凰行动”湖州计划。

上市公司是优秀企业的代表,也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我市高度重视上市公司培育,引领上市公司迈入“量质齐升”的“快车道”。截至去年底,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累计达到44家,较2015年末翻了一番;上市公司总市值突破4000亿元,市值超百亿企业达11家。境内上市公司以不到1%的数量贡献了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超五分之一的营业收入和超三分之一的利润总额,有力支撑了区域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我市制定出台了《湖州市深入推进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凤凰行动”计划》,并配套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推动更多本地优质企业登陆境内外资本市场,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湖州板块”。

《计划》聚焦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构筑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上市工作体系,实施后备梯队“蓄势”、企业上市“加速”、上市公司“提质”、风险防控“护航”、公共服务“赋能”五项行动,力争到2025年,全市上市公司总数达80家以上;股份制公司累计达1000家以上;上市公司总市值超6000亿元;累计新增并购金额100亿元以上。

《若干意见》共10条,包括支持企业股改挂牌上市、支持上市公司及上市后备企业招引、推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新政大幅提高奖励力度,比如,对成功在境内外上市的企业,分别给予最高2000万元和1600万元的分阶段奖励。市、区县共同组建总规模不少于50亿元的“凤凰基金”,专项投资于上市后备企业,支持企业做优做强。

为强化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吸引股权投资机构优先将外地优质上市后备企业推荐并落地湖州,新政对股权投资机构投资并推动市外企业在湖州落地上市的,给予股权投资机构的直接参与团队或个人,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奖励。

市金融办表示,将加快推动“凤凰行动”计划实施和企业上市政策落地兑现,推动更多优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