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又炒涉海议题!岸田声称中国开发东海地区“不可接受”,中方已曾多次亮明态度!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建东】据路透社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1日又借涉海议题,炒作中国开发东海地区的努力“不可接受”,并宣称对此“感到失望”。此前,中方在涉海问题上也多次亮明态度——中方坚定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路透社说,岸田文雄21日对记者称,就中国在东海地区开发一事,日本政府已通过外交渠道向中国提出申诉。此外,日本外务省20日还发表所谓声明,证实中国加大在东海开发自然资源的力度。报道称,围绕东海及周边海域的争端是中日持久紧张关系的一个根源。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月6日表示,在涉海问题上,中方坚定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愿同有关国家通过谈判协商妥善处理分歧,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宁。日方如果真的希望东亚和平稳定,就应该立即停止挑动大国对抗,多做有利于增进地区国家间相互信任,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