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丹东:一对一帮扶 点对点纾困

媒体滚动

关注

“请接受我公司诚挚的谢意,特别感谢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的人民警察。”5月13日,辽宁省丹东市公安局接到丹东龙兴化工有限公司的感谢信,对振兴分局禁毒大队在企业《易制毒购买使用证明》到期,停产将导致重大经济损失的紧急情况下,为企业特事特办、连夜完成行政审批事项表示感谢。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丹东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记职责使命,想企业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依托辽宁“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交管“12123”等系统平台和公安政务服务咨询电话,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线上咨询、预约和线下“不见面”服务,变政务服务流动快车为疫情期间公安救助服务快车。

丹东市公安局启动疫情期间便民利企应急服务机制,组建协调专班,对办公程序、协同处置、线上解答、线下对接等工作环节和流程制定措施,对责任落实、服务标准、协调督办提出明确要求。通过“丹东发布”“丹东警事”等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事项流程线上办理的公告,详细告知特殊时期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方式方法和咨询电话,解决群众疫情期间无法线下办理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迅速启动警企应急联动机制,开通企业求助24小时服务电话,安排民警开展一对一服务,获得企业认可和称赞。

为确保企业群众紧急事项能够快速解答办理,公安政务服务岗位民警在结束一天的勤务后,主动放弃休息,积极为群众提供耐心细致的线上答复及电话回访等服务。有的民警被隔离,但工作热情不减,服务质量不降。他们利用电话、微信等形式,主动担当政策讲解员、办事引导员、情绪疏导员和警民关系联络员,为企业和群众解答涉警事项法律法规和政策流程,帮助群众缓解烦忧。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为群众提供电话咨询1771次,线上咨询、办件等服务2057件次,累计解决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100余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