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效解决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金山区市场监管局心系民生收获市民肯定

媒体滚动

关注

群众利益无小事。劳动报记者了解到,特殊时期,金山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关注民生问题,高效解决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收获了众多市民肯定。

高效处置平台纠纷

近日,金山区市场监管局收到家住浦东新区的张先生在全国12315系统中留言原来,张先生通过某购物APP下单购买了1个蔬菜包和2只土鸡,原本想着封控期间总算有了物资保障,但却意外发现该平台内的A商家不仅不发货、还无法联系。无奈之下,张先生只能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向金山区市场监管局投诉。

金山区市场监管局收到投诉后,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迅速联系购物平台运营方。通过运营方了解到,A商家是该平台内的众多入驻商户之一。目前因运力不足,该商家暂时无法为市民安排发货。基于现实情况,双方经协商达成退款协议。为表歉意,该商家亦于当日快速完成退款操作。纠纷的高效处置得到了市民的留言感谢。

迅速核实价格问题

近日,金山区市场监管局收到市民通过微信感谢执法人员严谨考证物价问题原来,戴先生发现某超市销售的猪肉、黄瓜价格虚高,所以希望管理部门核实调查。

虽然接件时,执法干部们正在为辖区内各住宿宾馆、商铺等人员送去抗原检测试剂,但特殊时期,民生问题同样不容忽视。在快速安排好手头工作后,执法人员立即赶赴超市,第一时间开展调查。

经核实,消费者购买的是超市内的精品肉和水果黄瓜,本身价格较高,且超市方均有明码标价,同时超市内另有普通猪肉和黄瓜正常销售。在调查清楚后,执法人员立即向消费者解释说明核查情况。消费者表示满意的同时,亦就监管部门严谨考证的态度和细致热情的服务致以谢意。

心系老年人合法权益

近日,一位老先生致电金山区市场监管局,对执法人员热情服务、积极维护消费者权益表示感谢。老先生特意叮嘱执法人员将他的话进行录音,在电话中,他对执法人员心系百姓、认真负责,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

原来,因疫情封控,范老先生委托邻居团购购买了一份蔬菜套餐,到货后,发现部分蔬菜已经损坏。经与商家联系,商家同意退一部分货款。但疫情封控时间较长,老先生买菜不方便,还是希望商家能重新提供蔬菜,与商家协商无果,无奈之下,只好向执法人员求助。接诉后,执法人员高度重视,立即联系商家负责人开展调解。经耐心调解,并详细介绍葛老先生的情况后,商家最终同意在退回部分款项的同时,还免费为老先生提供了一份新鲜蔬菜。老人的难题终于得到了有效解决。

用“微实事”托起群众“微幸福”

“已经收到退款,感谢政府及时,高效处理问题。”浦东新区张先生如是说。“好的,误会一场,谢谢这么严谨地帮忙去考证,谢谢。”金山区戴先生表示。“感谢执法人员热情服务、积极维护我们老年人的权益。”金山区范先生向市场监管部门表示感谢。

一声声简单的感谢,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是特殊时期,金山区市场监管局收到的最暖心回应。心系民生、排忧解难,用“微实事”托起群众“微幸福”,亦将始终是金山区市场监管局每一位维权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