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西省鹰潭市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提高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推动鹰潭市专项行动有力有效开展,5月19日,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鹰潭市卫健委、鹰潭市民政局等部门在鹰潭市月湖区老码头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参与活动的老人们普及养老诈骗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网络购物诈骗的概念、危害性,宣贯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有关法律法规,预防养老诈骗知识,揭露诈骗套路手段。同时,结合老年人重点关注的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进行宣传讲解,突出“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核心理念,让老年群体科学识别和理性消费保健食品。截至目前,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余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大社会层面反养老诈骗宣传力度,为老年人普及了反养老诈骗相关知识,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下一步,鹰潭市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专项行动开展,不断保障群众财产安全,确保老年人们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通讯员 吴俊杰 董路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