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财长:延长俄一外债豁免规定“不太可能” 俄财长:可用卢布偿还债务

央视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美国不太可能延长一项即将于本月下旬到期的豁免规定。

此前,按照这一豁免规定,在西方对俄实施制裁的背景下,俄罗斯能够用国内的美元来偿还外债。美国停止这项规定意味着或许会让俄罗斯陷入“债务违约”的境地。

美财长:延长俄一外债豁免规定“不太可能” 俄财长:可用卢布偿还债务

当地时间18日,耶伦在德国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财政部尚未作出最终决定,但是与俄罗斯偿还外债相关的一项豁免规定很可能将在下周三到期后结束。

美国财政部长 耶伦当我们先前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时,我们实施了一种豁免规定,允许俄罗斯获得一段时间来有序过渡,让投资者能够出售证券。但这样的时间是有限的,所以我觉得豁免规定可能即将过期。

据悉,俄罗斯的下一次偿还外债利息的日子是5月27日,也就是下周五,涉及分别将于2026年和2036年到期的两只外国债券。而在此前两天,俄罗斯可使用国内美元偿债的规定就会到期,即使俄罗斯仍有30天的宽限期来寻找解决方案,这些付款也将面临风险。

同样是在18日,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表示,俄罗斯不打算宣布债务违约,如果西方金融系统仍然对俄关闭,那么俄罗斯应当可以用卢布偿还债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