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雄归来!德阳市人民医院召开援吉抗疫队员慰问座谈会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英雄归来!德阳市人民医院召开援吉抗疫队员慰问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德阳5月19日讯(贺羽 记者 陈斯) 5月19日上午,德阳市人民医院召开援吉抗疫队员慰问座谈会。39名身着红灰马甲的援吉抗疫队队员,手捧鲜花,陆陆续续走进礼堂。这批医疗队员于4月1日奔赴吉林长春支援抗疫,经历了28个日日夜夜的奋战和14天的隔离休整后,终于平安归来。

会上,援吉医疗队队长黄毅、援吉核酸检测队队长徐培分别向医院党委书记程雄、院长麦刚交还临时党支部旗帜和院旗。“你们的归来让我们欢欣鼓舞,40多天前你们的离开让我们牵肠挂肚,你们的履职尽责更是多次受到了省市指挥部的表扬,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接过旗帜后,程雄如是说。

援吉抗疫队员合影

医院还为39名援吉抗疫队员颁发了“战疫奖章”,奖章上刻有“战疫英雄 感谢有你”和“最美逆行者”字样,昭示着他们的荣耀。黄毅表示:“我们这次援吉抗疫发生了很多故事,让我很感动。有的队员为了不让父母牵挂,瞒着父母来长春支援;有的放弃了陪伴手臂骨折的儿子进行治疗,但在方舱医护穿脱区救下晕厥的队友。这些故事让我觉得,能够带领这样一支队伍,特别自豪和有成就感。”“我们到吉林长春的时候,整个城市处于一种静默的状态。当我们回到四川,回到德阳,看到满大街的人间烟火气,我觉得我们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德阳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茂娟如是说。

据了解,德阳市人民医院援吉抗疫队此次共完成新冠核酸检测近30万管,直接收治患者362人,抢救患者8人,转院12人,书写病历767份,累计进舱863小时,护理感染患者3252余人。

(陈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