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西】大同市平城区玉发便民超市被罚 销售的芹菜检出不合格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山西省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涉及大同市平城区玉发便民超市销售的芹菜。

(一)抽检基本情况

大同市平城区玉发便民超市(平城区操场城东街温莎公馆3号)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1-11-25的芹菜,经河北恒一联华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抽样检验,毒死蜱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依法处罚情况

大同市平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并依法开展调查。经查,大同市平城区玉发便民超市购进日期为2021-11-25的韭菜是从大同市平城区振华货栈流动货车以2.5元/斤的价格购进16斤,以售价3元/斤售出,违法所得48元,检查时已销售完毕。当事人进货时未索取进货票据,无法确定供货商,没有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大同市平城区玉发便民超市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鉴于当事人配合调查取证、无主观违法故意、货值金额较小、社会危害较小且积极整改,依据《山西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贩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第(二)项和《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第十条第(一)项、第(二)项之规定,大同市平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大同市平城区玉发便民超市作出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48元、罚款人民币2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