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月份全球区块链领域完成66.725亿美元融资 Web3.0最受青睐

财联社APP

关注

财联社|区块链日报5月20日讯(记者 徐赐豪),2022年4月份,全球区块链领域融资数量为218笔,融资金额达66.725亿美元。其中上亿美元的融资有13笔共融资47.985亿美元,占比71.91%。

在融资轮次上,全球区块链领域融资主要集中于种子/天使轮、和A轮,占比68.81%。

从赛道来看,Web3.0、Defi和NFT是获得融资数量前三的领域,但融资金额上Web3.0、Cefi和区块链基础设施是融钱最多的三个领域,达到52.5亿美元,占全部融资额的75.66%。

其中,美国区块链领域融资数量最多,共计发生94笔;新加坡、英国分别以16笔、11笔排名第二、第三。融资金额上,美国区块链领域公开披露的融资金额为47.41亿美元,占4月份融资总额的近44%。

此外,中国区块链领域有6个项目获得融资,分布在Web3.0、Defi和NFT赛道。

单笔融资超1亿美元的项目有13个

据区块链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22年4月份,全球区块链领域共计发生218笔融资,公开透露的融资金额达66.725亿美元,平均单笔融资金额为3060.77万美元。

其中上亿美元的融资有13笔共融资47.985美元,占全部融资额的71.91%。从赛道来看,在13起上亿融资中,有4个Web3.0领域的项目融资了26亿美元;其次有5个Cefi(中心化金融)领域融资了11.135亿美元;其他如挖矿领域、NFT、公链基础设施等领域都有获得上亿美元融资项目。

最大的一笔是游戏引擎开发商Epic Games获得的索尼集团与乐高母公司Kirkbi共同20亿美元的融资。该公司开发的大逃杀游戏《堡垒之夜》拥有超过3.5亿用户,Epic Games将《堡垒之夜》称为“元宇宙”的早期状态。

此外,投资上亿美元融资项目的机构中,出现索尼集团、Tiger Global Management、腾讯等公司,其中Animoca Brands出手最多,共出手两次。

从已公开披露的区域来看,4月份美国区块链领域共有94个项目获得47.41亿美元融资,成为全球获得融资项目数量和金额都最多的国家;其次新加坡共有16个项目获得3.6亿美元融资;英国共有11个项目获得4.42亿美元融资;加拿大和印度都有9个项目获得融资;中国有6个项目获得融资。

从获得融资的轮次来看,主要集中在种子轮,占比达到50.92%;其次A轮和天使轮占有一定的比例,分别为11.93%和5.96%。

从赛道来看,4月份Web3.0领域有74个项目获得31.03亿美元,占全球区块链领域融资额的46.5%;Cefi领域23个项目融资12.54亿美元,成为4月份融资额第二多的赛道,占全球区块链领域融资额18.79%;区块链基础设施领域36个项目融资8.93亿美元;NFT领域38个项目融资4.73亿美元;Defi领域58个项目获得3.49亿美元。

2022年4月区块链领域融资项目的赛道分布情况

从机构出手次数来看,Animoca Brands在4月份出手最多,共出手19次,Coinbase Ventures出手12次,Dragonfly Capita共出手10次,分别位列机构出手次数前三。

其中Animoca Brands最喜欢的赛道是Web3.0中的游戏领域,该机构在4月份投资了12个项目,这与该机构主营业务游戏有关;其次是NFT领域投资了6个项目;此外还投资了英国Defi领域的钱包项目Argent。

Coinbase Ventures在各个赛道都有出手,其中Defi和Cefi各自都出手了3次,Web3.0、基础设施和NFT赛道都出手2次。而Dragonfly Capita最喜欢的赛道是区块链基础设施和Web3.0,各自都出手了3次,Defi赛道出手两次,Cefi和NFT赛道都有出手。

此外,老虎环球基金4月份出手6次,最爱的是区块链基础设施赛道,4次投了该领域。软银出手5次,2次投向区块链基础设施,2次投向了Web3.0领域,此外Cefi的支付领域出手一次。红杉资本4月份在Cefi、web3.0和基础设施三个领域各出手一次。

美国4月份投融资情况

从融资金额来看,美国的94个项目获得47.342亿美元,占4月份全球融资额的70.95%;其中13个完成上亿美元的融资项目中美国就占有6个。

从融资的轮次来看,美国的94个项目中种子轮有53个,占比24.31%,A轮项目占比6.9%。

从赛道来看,美国4月份Web3.0相关领域有33个项目获得融资,占全部融资数量的15.14%;区块链基础设施和NFT分别有18个项目和16个项目获得融资。其他领域DeFi和Cefi分别有12个项目和8个项目获得融资。

另外,美国分别在Web3.0领域、区块链基础设施领域、Cefi领域获得的融资额分别为24.375亿美元、8.4亿美元和6.49亿美元,这也是该国获得融资额最多的三个领域。此外美国在挖矿领域三个项目共获得5.5亿美元融资。

中国4月份投融资情况

从已公开披露的数据看,4月份中国有6个项目共获得1050万美元,主要是Web3.0、Defi和NFT领域,各有2个项目。Hashkey Capital在4月份共出手5次,其中有两次是中国的项目,分别是SeeDao和Paladin Pandas。

值得注意的是,Hashkey Capital是HashKey Group在2019年推出的区块链基金。近日,HashKey Group 旗下Hash Blockchain Limited(HBL)提交了香港 Type 1(证券交易)和 Type 7(自动化交易服务ATS)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牌照运营,并获得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的原则性批准(AIP)。

据了解,在满足所有条件并获得最终批准后,HashKey 将为香港专业投资者(包括持牌金融机构)提供加密交易服务。HBL 运营的平台上将提供虚拟资产交易服务,包括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资产、稳定币以及证券型代币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