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吉林市丰满区税务局:“服务企业月” 上门送“红利”

媒体滚动

关注

为了进一步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吉林市丰满区税务局结合“服务企业月”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由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深入辖区企业,问需问计,解决企业涉税难点、痛点问题,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没想到1877万元退税款这么快就到账了,税务部门的效率太高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石化数据中心分公司财务部于部长对吉林市丰满区税务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这一趟留抵退税申请下来,没少麻烦税务局,咱们干部周六周日都没休息,帮助我们整理申请材料,丰满税务太给力了。”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石化数据中心分公司是中国石油“三地四中心”信息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是中国石油公司运行核心业务系统的生产数据中心,为中国石油公司的信息系统运行和数据灾备提供7*24小时运维保障服务。根据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石化数据中心分公司的实际情况,吉林市丰满区税务局实施“专人专责”,为其开展“一对一”个性化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辅导工作,针对相关政策和业务逐项解析,为其扫除盲点、破解难点,尽快帮助企业完成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申请工作。

“感谢税务局的上门服务,这些给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政策太给力了。疫情期间,我们也在对企业的管理经营进行思考,但是再好的设想也需要资金支持,这1800多万的留抵退税正好可以帮助我们扩大经营、投入研发,让我们企业轻装上阵。”该企业负责人张锐锋激动地说。

同样享受到政策红利的还有吉林市国兴新材料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吉林市丰满区税务局的重点税源企业,主要负责为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部分化工企业提供电力、蒸汽等能源。吉林市丰满区税务局在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将税费优惠政策精准入企,帮助其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有效地补充了企业资金缺口,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你们税务部门来得太及时了,疫情期间我们公司的上下游企业大部分都停产了,资金压力巨大,这926万的留抵退税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给我们企业继续做大做强提供强大动力。”吉林市国兴新材料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财务处李处长感激地说。

“国家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的就是助力企业发展。我们税务部门的责任就是把政策落实好,为企业服务好。”吉林市丰满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在该企业走访时表示。

接下来,吉林市丰满区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好“服务企业月”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扎实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有效落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确保税收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通讯员 李英楠

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 梁欢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