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乡约贵州·西秀区 山岚村丨抓住周末好时光,与清风山岚为伴!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关注

想在湖边垂钓,沉醉烟波里

想在山水间网一缕清风

来这里吧

山岚村绝对是你假日休闲的好去处!

西秀区·山岚村

\ XIXIUQU·SHANLANCUN /

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镇山岚村建有岚湖酒店、岚湖温泉、岚海水上乐园、岚湖儿童乐园、岚湖城堡、岚宫溶洞等游乐设施。湘黔铁路、株六复线、贵安大道穿村而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常年平均气温不高于28℃,最低气温不低于0℃,享有天然空调的美誉,是人们消暑纳凉的好去处。景区内群山环绕,植被茂密,树荫环绕,依山傍水,生态环境优美。2021年,入选贵州第三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优美山岚

山岚村,有一处叫“岚山”的小众景区。这里群山环绕,植被茂密,树荫环绕,依山傍水,生态环境优美,是安顺市民休闲放松的“后花园”。目前是国家3A级景区。

周末有空,带上家人,悠闲地支起钓竿,一边钓鱼,一边欣赏江景,在这里,游客既可以选择自助烧烤,也可以品尝当天制作的旧州家常菜、烤全羊等美味。

水上乐园

在景区内,还有一个水上乐园,配备了海啸冲浪、标准游泳池、水疗池、儿童水上乐园等游乐设施。夏季来这玩水撒欢,不在话下。

“岚宫”

这里有一处天然溶洞景观,取名“岚宫”。溶洞全长800余米,洞内天然钟乳石众多,造型奇特、变换多端、景色各异。

#周边游玩

格凸河景区

格凸河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它集岩溶、山、水、洞、石、林组合之精髓,融雄、奇、险、峻、幽、古为一身,构成一幅完美的风景图画,是稀世之珍的喀斯特自然公园。

景区内游船路线极美,不仅能欣赏恬静自然的河流,还能看到燕子洞内的震撼,满天鹰燕在空中盘旋飞舞,密集感好似即将要上演一部神秘大片。

石头寨

石头寨是具有典型石头建筑的布依族村寨,南距黄果树大瀑布约6公里,全寨石屋依山修建冬暖夏凉、层层叠叠、井然有序。

石头寨依山傍水,四周是秀丽挺拔的群山,寨前阡陌交通,寨后绿树成荫,寨边的河水清澈见底,游鱼成群,河上五孔石桥的弧形石拱与倒影连成一个个圆洞门。

# 美食特产

安顺裹卷

裹卷外形酷似春卷,卷皮洁白,香辣爽口,开胃生津。味道多种多样。安顺裹卷在炎炎夏日吃起清凉爽口,卷皮晶莹剔透,包裹着红红绿绿的馅料煞是好看。

小锅凉粉

没有什么比一碗热气腾腾的小锅凉粉更能让人开胃的了。用一口小小的砂锅煮沸汤,放入安顺特有的凉粉,再搭配豆皮、折耳根、酸萝卜、洋芋等时蔬,最重要是一定要加一勺辣椒。又辣又爽味道足,非常畅快。

#交通路线

自驾:

从贵阳出发-沪昆高速-贵黄公路-山岚村。

高铁:

贵阳北站-安顺西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