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贵州省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启动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关注

近日,贵州启动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面向全省开展“未来之星”海选工作,主要内容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保障工作顺利实施,成立选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肖俊

副组长:曾亚林 曾常丰 甘春龙

成员:各市(州)体育部门、直属各训练单位、各省级单项体育协会。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专家组。

办公室设省体育局竞体处,人员由竞体处和各训练单位训练科同志组成,负责统筹调度该项工作开展。

专家组由省体科所有关科室、高校专家和第三方服务团队构成,负责指导市(州)开展海选工作,开展全省集训营人员的测试评估工作。

二、实施目标

寻找发现具有从事竞技运动天赋和巨大潜力的优秀后备人才,分层分级输送开展针对性培养,打造成尖子型竞技体育人才,为体育强国贡献贵州力量。

三、实施对象

面向全省范围,不限地域、性别、项目。具备从事竞技体育项目所需显著特长或在某一方面有巨大潜力的人才,均可通过推荐和自荐方式进行报名,参加考核测试评估。

四、实施步骤

(一)各市(州)体育部门组织开展辖区内的海选工作。向社会公布报名方式,大力宣传“未来之星”海选工作,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基层,主动联合教育部门深入学校,调动基层教练员和体育教师积极性,在本辖区内选拔出优秀人才,建立起人才档案,实现一人一案,报省选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各省级单项体育协会积极参与,组织开展本项目领域的海选工作。广泛动员,组织社会力量深入各俱乐部、培训机构进行人才选拔,并将海选资料报省选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省选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阶段分项群,开展考核测试评估,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要求进行推荐,同时组织各训练单位进行二次选材,保证人才不流失、不浪费。

五、报名条件

(一)年龄不限,原则上为6-19岁的青少年。条件特别出众的可放宽年龄限制。

(二)“大心脏”计划。

具有超强有氧运动天赋。参考指标:3公里跑步成绩。基本条件:(1)年龄15-19岁;(2)3公里跑步成绩:男子<12分钟,女子<13分钟;(3)男子身高170厘米以上,女子身高160厘米以上,条件优异者可视情况放宽;(4)体质指数要求:18

(三)“大个子”计划。

具有明显身高优势。参考指标:身高。基本条件:参照贵州省最新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身高值大于全省青少年身高分布的第90百分位数。

(四)“大力士”计划。

具有过人力量能力。参考指标: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基本条件:年龄15-19岁,参照贵州省最新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指标值大于全省青少年指标分布的第90百分位数。

(五)“飞人”计划。

具有优异的起跑能力和冲刺能力。参考指标:50米跑。基本条件:参照贵州省最新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50米跑值大于全省青少年50米跑分布的第90百分位数。

(六)“弹簧人”计划:具有身高优势,跳远、跳高成绩明显优于同龄人。

(七)“筋斗王”计划:身体灵、小、巧,具备极强的空中翻腾和转体能力。

六、报名方式

各市(州)体育部门组织本辖区内体育部门、教育部门和体育社会组织及个人开展报名工作。报名人员填写详细报名表(包括身高、体重、运动经历、父母运动背景等)后根据联系方式进行报名,报名联系方式见附件。

七、经费安排

各市(州)体育部门辖区内海选工作费用由当地负责,市(州)海选人才报省选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后,由省体育局统一组织测试评估,相关费用由省体育局负责,同时积极争取国家体育总局经费支持。

八、工作要求

(一)选星工作计划长期实施,不限规模人数,实行动态调整。各市(州)体育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切实将“体育天才”、“民间高手”选拔出来。

(二)要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和手段发布“未来之星”海选消息,形成广泛的社会动员。

(三)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大局观。国家体育总局将大力支持开展该项工作,贵州省体育局和各有关单位将落实激励政策和保障措施,为选星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四)各级各部门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选星工作中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严格执行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相关方案,确保选星工作顺利实施。

附件1

“选星计划”报名联系信息

单位

姓名

联系方式

省体育局

陈耀

15185786118

贵阳市

叶青

13398508376

遵义市

王勤

17784927416

六盘水市

邓涛

13885829646

安顺市

赵雯

13017087755

毕节市

孙伟群

15559868240

铜仁市

安杰

18285609555

黔东南州

杨家华

13708557792

黔南州

敖会琴

18084221128

黔西南州

李艳

17308590232

附件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