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焦作市如何打造十分钟健身圈?老年人如何居家养老?来看最新发布!

北京青年报

关注

焦作市“强化能力作风 办好民生实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举行,焦作市体育局、焦作市民政局围绕更新老旧小区体育器材,完善城区“十分钟体育健身圈”,升级改造天河公园、苏蔺体育公园、太行路全民健身中心体育设施,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以及群众关心关注事项进行了发布。

新闻发布会现场

焦作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国宪作发布

据焦作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国宪介绍,近年来,焦作市体育局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乡镇健身工程”“健身路径工程”“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健身步道”建设,积极打造“十分钟体育健身圈”,重点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问题,全市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公共体育设施覆盖率均达到100%,中心城区所有的公园、游园均安装了健身器材设施,城市道路、河道两侧绿化带新建健身步道52公里,沿南太行建成国家登山步道60公里,人均占有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5平方米。目前,五城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对超期体育器材进行了更新;补充完善了五城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双有”体育设施。

天河公园、苏蔺体育公园、太行路全民健身中心升级改造了体育设施。其中,苏蔺体育公园目前已完成足球、篮球、排球、门球、健身步道等健身设施建设;天河公园目前建有健身步道5公里。

焦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继业作发布 

据焦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继业介绍,近年来,焦作市先后被民政部、财政部确定为第五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被省民政厅、财政厅确定为河南省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先行试点和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试点。

今年工作目标是:基本实现每个街道有1处综合养老服务设施(全市56个街道),嵌入式养老床位不少于50张;每个社区有1处养老服务场所(全市175个社区);每个县(市、区)至少有1所以失能、部分失能特困人员专业照护为主的县级供养服务设施(全市10个建设任务),完成400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试点任务;每个地市建成1个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老年人入网率达到59.85万以上。

“市民政局成立了养老服务‘6+1’工作专班,着力打造焦作市‘4211’智慧养老模式。全市已建成运营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16个,已竣工22个,在建15个,拟开工3个;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已建成168个,在建6个,拟开工1个。”王继业说。

焦作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科长范小波答记者问

焦作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袁晶答记者问

焦作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叶春龙主持发布会

会上,焦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继业,焦作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国宪,焦作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科长范小波、焦作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袁晶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会议由焦作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叶春龙主持。(王法亮/文图)

(大河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