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点单”检查 做食安“云监工” 浙江温州苍南县开展“浙里点检”系列活动

媒体滚动

关注

本网讯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市场监管局走进超市开展“浙里点检”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画册和现场答疑等方式,针对“浙里点检”应用小程序的“你点我检”“你扫我检”“你拍我检”“你送我检”“你查我检”及结果反馈等功能模块进行广泛宣传讲解,指导消费者积极参与点检活动。

现场群众积极响应,打开支付宝搜索“浙里点检”小程序,使用“你扫我检”功能,扫一扫食品外包装上条码,查询该食品历年抽检结果,对无抽检记录的产品在线申请抽检。工作人员根据群众提交的申请,联合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现场抽检,将抽检全过程展现在群众面前。此次活动共抽检6批次。

据悉,“浙里点检”是近期省市场监管局新上线的数字化改革成果,群众不仅可以成为食品安全“云监工”,还能向监管部门“点单”检查,为监管再添双眼睛。苍南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浙里点检”主系列活动,不断扩大“浙里点检”的覆盖面、增强“你点我检”的针对性,切实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陈红)

责任编辑:肖之涵  审核:王金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