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湖曹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让货车“跑起来”

媒体滚动

关注

■记者 裘建锋

本报讯 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87万元,同比增长9.5%。日前,平湖市亚太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太物流”)业绩出炉,成绩喜人。今年初以来,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给物流企业造成了不小的冲击,而亚太物流能实现逆势增长,秘诀是什么?

“物流企业中党员人数不多,但仍然起了关键作用。”平湖市曹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位于街道辖区内的亚太物流有160名司机,其中有7名党员,今年平湖疫情期间,在街道党委领导下,企业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扛起“保供”大旗。

受疫情影响,亚太物流一季度营业成本同比上涨21.4%,同时面临车辆出入被卡、司机健康管理等难题。企业党支部率先感知发现问题,及时将企业遇到的难题、货车司机群体的思想动态向街道党委汇报,商讨应对办法。街道党委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派专人对接企业,为企业带来精准服务。

据悉,曹桥街道党委依托疫情前就构建的企业服务“365”联盟,组团干部下沉企业,认真分析市场需求少、循环受阻、盈利收缩和资金紧张等问题,对接发改、交通、银行等部门,打通物流“最后一公里”。

同时,街道党委和企业党支部共同深入货车司机这一群体,通过司机信箱、心愿墙以及一对一的线上线下交流,共收集核酸检测难、吃饭难、如厕难、还贷难等各类问题50余个,并就此开展了货车司机群体关心关爱专项行动,建立了司机之家等,切实保障司机身体健康。

亚太物流后勤主管包定能说,他作为企业里的一名党员,疫情期间还承担了车辆消杀、司机生活保障等相关工作。此外,企业党支部还动员货车司机党员,经常性开展党员宣讲,引领带动全体货车司机坚定防疫必胜信心,坚决支持防疫政策,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防控之下,阻断病毒传播需要人货静止,保障生产生活则依赖人货流通,如果平衡不好疫情防控,就会出现产业链供应链的“毛细血管”不畅。曹桥街道党委领导亚太物流党支部充分发挥“红色引擎”作用,帮助企业实现了逆势增长。

作为造纸行业龙头上市公司景兴纸业的主要物流服务企业,亚太物流的正常运转,也支撑景兴纸业畅通长三角地区造纸行业的物流通道。今年1至4月,景兴纸业产值同比实现了较快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