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连续4天社会面清零,杭甬今起恢复并增开往返上海列车!浙江多地发布紧急提醒

温州日报

关注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18日)通报:2022年5月17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759例,其中56例确诊病例为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归,40例确诊病例和759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2022年5月17日0—24时,新增本土死亡3例,平均年龄69.7岁最小年龄66岁,最大年龄74岁。3位患者合并有恶性肿瘤或严重的急慢性基础性疾病,包括胃癌晚期、心源性猝死、扩张型心肌病、全心衰竭、高血压3级(极高危)、帕金森病、肾功能不全等。患者入院后,原发疾病加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为基础疾病或肿瘤。

2022年5月17日0—24时,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337例,其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336例,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1例。

2022年2月26日0时至2022年5月17日24时,累计本土确诊57356例,治愈出院53111例,在院治疗3666例(其中重型218例,危重型63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2022年2月26日0时至2022年5月17日24时,累计死亡579例。

截至2022年5月17日24时,累计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4600例,出院4591例,在院治疗9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杭州、宁波今起恢复并增开

往返上海列车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获悉,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该局集团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有序增加上海及长三角地区铁路运力配置,为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和全面复工复产提供运力保障。

根据目前客流预测分析和疫情防控情况,铁路部门从5月18日起,在上海地区现有开行12趟列车的基础上,计划恢复开行上海虹桥站至宁波、阜阳西、石家庄3趟旅客列车,恢复开行上海站至南京、合肥南、杭州东、盐城5趟旅客列车,5月19日起再增加上海站至连云港1趟旅客列车,同时对部分列车组织重联运行。

目前,宁波与上海间每天的高铁车次达到了2.5对,即宁波开往上海虹桥每天3趟,上海虹桥开往宁波每天2趟。

其中,宁波开往上海虹桥的G7522次,每天17:24从宁波发车,19:53到达上海虹桥,全程2小时29分钟。返程G7517次,14:56从虹桥发车,16:50到达宁波站,全程1小时54分钟。

记者了解到,目前5月18日这趟车尚有余票。

此外,昨夜今晨,浙江多地发布最新提醒,上海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请提前报备,详情如下。

昨夜今晨

浙江多地发布紧急提醒

嘉兴海宁

来(返)海宁人员健康管理工作通告如下:

市外来(返)海宁人员须提前48小时通过“来(返)人员登记”进行线上报备,也可以选择电话、委托亲人朋友同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报备,抵达海宁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海宁后要1小时内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宾馆(酒店)报告,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周边疫情严重地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海宁人员未提前报备的,将予以劝返。

对周边疫情严重地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参照中高风险管理的地区、省内封控区来(返)海宁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集中隔离期间健康码赋“红码”,由属地镇街(按居住地、户籍地、工作地、卡口和服务区所在地顺序)落实卡口到集中隔离点“点对点”闭环管理,集中隔离期间费用自理;

疫情严重地区来(返)海宁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集中隔离期间健康码赋“红码”,由属地镇街(按居住地、户籍地、工作地、卡口和服务区所在地顺序)落实卡口到集中隔离点“点对点”闭环管理,集中隔离期间费用自理;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参照中高风险管理地区所在的设区市或县(市、区),省内管控区、防范区来(返)海宁人员实行“3+11”或“2+14”健康管理措施,居家健康观察期间健康码赋“黄码”;

乘坐火车、高铁的嘉兴市外来(返)海宁人员暂赋“黄码”,督促其主动向属地镇(街道)、村(社区)报告,由属地镇(街道)、村(社区)进行核实后,转码或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无需纳入健康管理的,其中省外低风险地区人员抵达海宁后连续3天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期间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省内嘉兴市外的人员在抵达海宁后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

金华

据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对上海市来金返金朋友们温馨提示如下:

对有来金返金行程安排的,请提前2天通过“金华防疫码”进行申报,也可通过电话、委托亲朋好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机关企事业单位报备,如实说明相关情况,承诺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抵金时需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所有上海市来金返金人员,抵金后按属地防控要求落实“7+7”(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居家健康观察期间请严格遵守相关硬隔离管控规定。

衢州

根据我市防疫要求,对上海市来衢返衢人员温馨提示如下:

上海市来衢返衢的人员应提前2天向目的地镇(乡)街道或单位进行报告。对已抵衢的上述地区人员,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备有关情况,并主动配合落实隔离、核酸检测等疫情管控措施。

上海人员来衢返衢时,做好个人防护。抵衢后,主动向交通卡口工作人员申报,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对已报备的,执行免费隔离政策;对未报备的,由隔离对象自己支付隔离费用。

各区块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柯城区3029597,衢江区3670324,龙游县7032079,江山市4022229,常山县5119228,开化县6011269,智造新城管委会8767602,智慧新城管委会3022203。

另据小编梳理发现,目前台州市、丽水市、湖州等地也明确,上海返回人员须执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措施。

上海两区宣布:

防范区内机动车可在规定范围上路通行

金山区17日晚发布告居民书,5月18日0时起,防范区机动车辆可在本街镇、园区防范区范围内上路通行,凭属地政府或村居委发放的通行证进出小区,非必要不得上区内高速及跨街镇通行。封控区及管控区机动车辆仍按照原有措施管理。

告居民书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成果,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将防范区机动车辆通行范围告知如下:

5月18日0时起,防范区机动车辆可在本街镇、园区防范区范围内上路通行,凭属地政府或村居委发放的通行证进出小区,非必要不得上区内高速及跨街镇通行。封控区及管控区机动车辆仍按照原有措施管理。

请大家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如确需外出,做到点对点、不聚集,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配合通行证及“一戴三查”核实查验。

后续通行范围将视情另行告知。

金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7日

此前的5月16日,上海松江区部分全域均为防范区的街镇,在上海市率先开放私家车在本街镇范围内通行,部分市民驾驶车辆外出。据不完全统计,16日全天,松江区有超过12万辆私家车出行。

上海这6个区开放呼叫出租车功能

须48小时内核酸阴性

上海市出租车统一平台申程出行

开放部分区域叫车功能

记者打开“申程出行”app发现

上海已有6个区可以呼叫出租车

据申程出行平台首页发布的重要提示,目前服务区域仅限:金山区、奉贤区、崇明区、青浦区、松江区、嘉定区,且无法使用“一键叫车”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乘客须48小时内核酸结果为“阴性”且所在区域为可出行区域,上车后请扫描车内场所码,乘车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提示称,行程中,还要服从各区交通管制要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