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成都市新都区成北新消费活力区 “企业管家”全天候为企提供高效服务

媒体滚动

关注

本报讯 谈起“企业管家”的贴心服务,京东亚洲一号新都物流园负责人回忆说:“去年的‘618购物狂欢节’多亏了‘企业管家'提供的全方位保障服务,随时在线帮我们协调解决问题,让我们能有条不紊运营再创佳绩。”

据了解,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成北新消费活力区管委会建立了“企业管家”服务专班制度,按照“一张名单、分类管理、动态调整”工作思路,对园区74家入库企业实施“一对一”精准服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在建项目规划建设服务、企业政策咨询及服务、人才服务、产融对接服务、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知识产权等。按照“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原则,“企业管家”主动联系告知企业,通过走访、座谈、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与企业联系人开展常态化沟通联系,及时为企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企业有啥困难,可以随时给‘企业管家’打电话,我们的服务24小时在线,而且周末和假期期间也提供全天候服务。”成都市新都区成北新消费活力区管委会主任徐鹏介绍,“‘企业管家’每周进企业一次,帮助企业有针对性解决难题。2021年,‘企业管家'共走访企业350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00余项。”

同时,成都市新都区成北新消费活力区管委会积极搭建政企互动桥梁,协助企业申报“劳动关系和谐文化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收集和有效解决企业在日常生产过程中涉及的政策、技术创新、产品应用、科技金融、人才引进、行政审批等方面问题。2021年,共协助8家企业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3家企业完成产业生态圈人才计划申报工作,15家企业获评“成都市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邹玉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