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在为民服务中把稳前行之舵 记海宁建行志愿者服务活动

媒体滚动

关注

N 朱敏青

厚植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志愿服务工作的成效是衡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准。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创新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海宁建行始终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凝聚共识、贡献力量的重要社会实践活动。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精神,以“赤忱奉献,聚力前行”的砥砺奋进力量,倾力付出,倾情投入,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镇、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海宁建行爱心善意、有爱担当的国有大行形象。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为帮助消费者进一步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理性维权能力,海宁建行多措并举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线下造势,在网点宣传教育专区摆放维护消费者权益相关宣传折页,方便上门客户取阅。户外普及,走进海宁多个社区,结合日常业务拓展,积极将金融宣传与服务工作落实到位。通过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和个人征信宣传等资料的方式,提醒群众注意自身权益保护,提升自我防范能力。如为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切实提高村镇地区现金服务水平,海宁建行走进乡镇农贸市场,在海宁斜桥镇农贸市场商圈开展残损人民币回收、现金兑换和反假知识宣传活动。“我是开熟食店的,钱收进来都是油,找给人家都不要,你们上门兑换实在太好了,这是做好事啊!” “原来这么旧的钱还能兑换啊!我之前搬家都给扔掉了哎。”活动开展深受群众好评与认可。

群众需要什么,志愿服务就提供什么。海宁人民医院是海宁当地最大的综合性医院之一,就诊患者众多,常常面临导医服务人手不足的状况。对此,海宁建行定期组织员工前往人民医院的门诊大厅,为患者讲解门诊自助机操作流程,回答就医指南,维护就诊秩序,给病人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也获得了院方的认可,于2021年7月收获了海宁市人民医院为支行送上的“建行引导无微不至 志愿服务专业热情”锦旗。开展“认领微心愿 六一送温暖”暖心慰问活动,支行工会联合支行团委认领了马桥中心小学、湖塘中心小学、丁桥小学等学校小朋友的八个微心愿,小到马克笔、足球,大到自行车,以实际行动为家庭困难小朋友送上一份关怀,鼓励他们自信乐观面对生活。

以奉献精神为精髓,不断推进志愿服务专业化、品牌化。多年来,海宁建行持续开展慈善捐款活动,践行“人人慈善”理念,五年来,累计捐款10余万元,用于结对村帮扶和对口黑水县帮扶等公益用途。持续开展两富同行慰问、重阳节慰问等活动,精准扶贫暖心携手,结对走访海宁市困难群众,积极响应海宁市政府号召,配合建立起“一对一”全覆盖、长效化的结对帮扶机制。常态化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作为省级文明单位,连续多年号召支行员工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队伍,以汩汩暖流,凝聚强大力量,五年来,累计80余名员工进行无偿献血,献血量近30000毫升。

以拼搏精神为内核,凝聚“前行之力”,引领支行业务高质量发展。携手交投住建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践行爱绿、植绿、护绿理念,用实际行动优化城市环境,推动城市文明前行。全力支持杭海城际铁路的建设与开通运营,在杭海城际铁路初开通运营之际,支行志愿者两天为其完成商户申请及POS安装测试,助力杭海城铁办理优惠乘车卡。进一步加深与我行重点合作单位的业务合作关系,促进志愿服务工作与支行各项业务开展共融互促。积极开展“金融指导员”活动,走乡进企,为乡镇基层一线企业及群众普及金融知识,讲解惠民金融产品,实现多个“首笔”,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为支行业务转型、结构调整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

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聚焦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任务,精准对接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精准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海宁建行始终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志愿精神,坚持实践育人,团结和凝聚青年力量,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广阔平台,为支行业务发展创造更多契机,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建行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