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蒙古包头:政府现金奖励促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媒体滚动

关注

新华社客户端呼和浩特5月17日电(记者贾立君、李欣)“对新评为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新创建成为国家级自驾游目的地、新评定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这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最近奖励文化旅游企业的部分内容。

近日,包头市政府出台“扶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奖励办法”,确定由市财政设立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奖励资金,大力支持乡村旅游建设,以及旅游度假区、景区、星级酒店、民宿、城市旅游休闲街区、自驾旅游等品牌创建,按照国家级、自治区级和专业星级等品牌等级,分别给予10万元至10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资金奖励。

同时,奖励资金支持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旅游演艺发展、非国有博物馆建设、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开发、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等项目。其中,对市内A级景区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演艺节目,有固定场所、全年演出时间不少于120天、演出场次不少于120场、可容纳500名以上游客同时观看的景区,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获得自治区级技能大赛各等次奖项的旅游从业人员,给予不同额度的奖励。

另外,支持开拓客源市场。对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包机、旅游专列活动,给予奖励;鼓励旅行社组织市外游客到当地旅游,如全年累计组织游客达到3000人次以上,住宿1晚,并游览2个以上收费A级景区的,按每人每晚30元对旅行社予以奖励,仅此一项就安排1000万元资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