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龙圩区扎实推进清廉社区建设

媒体滚动

关注

今年以来,梧州市龙圩区将清廉文化融入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之中,多形式激活“廉细胞”,不断扩大清廉文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让清廉之风直抵人心。

“清廉主题活动”强信念。以“千名书记送党课下基层”为抓手,督促40名党员领导挂点联系点党支部,围绕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举办廉政党课45场,结合“红湾”主题阅读日活动,依托龙圩区党群服务中心“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12个城市社区通过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革命先辈们的廉洁家风故事20次,不断强化党员群众廉洁自律意识。

“社区事务阳光墙”抓规范。明确社区服务群众重要事项、重要问题必须经过“四议两公开”,并列为每季度“组工干部在一线·党务指导零距离”的重点指导内容,精准监督;拓展“三务”公开渠道,通过“城市智慧党建平台”、社区公开栏等多样的形式进行公开;注重提升“三务”公开实效,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的方式,成立5个检查组,深入社区监督检查2次,对检查中发现的“三务”公开内容不规范、公开栏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发出工作提醒。

“邻里清风议事会”树新风。结合“邻里党建”模式,依托58个“红色邻里议事厅”和156个“红色邻里议事厅”微信群开展邻里清风议事会,组建“社区两委干部+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将115名社区两委干部、800多名党员、200多名志愿者列为邻里清风议事会组织员。邻里清风议事会上,共收集居民建议意见320多条、协商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26个。

编辑:杨意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