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合肥蜀山区联合中科大校友(总)会举办“云座谈”活动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5月15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联合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总)会举办“科里科气‘链’蜀山”中科大校友蜀山“云座谈”活动。来自18个国家的300余位科大校友云端相聚,共话发展。

活动由中科大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朱洪超主持,蜀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森,区委常委卢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飞,副区长张政等区领导及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杨森在致辞中重点介绍合肥科创盛势和产业发展态势,特别是科大硅谷建设和蜀山全域科创战略,并向云端的全球科大校友发出诚挚邀请。与会人员在线共同观看宣传片《知遇合肥》,听取了蜀山区情概况、产业发展环境、投资发展机遇及相关政策的推介。同时,邀请中科大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周宇处长在线为海内外校友介绍科大硅谷建设等情况。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屏对屏”交流,校友们纷纷为蜀山区经济社会取得的高质量发展点赞,部分校友创业者、企业家在线阐述了自身企业未来发展方向,表示要尽快重返“合肥城”,成为“合伙人”。校友们一致认为,“科大硅谷”建设和蜀山“全域科创”战略实施,为科技创新发展带来巨大机遇,希望结合自身产业布局、科研实力、人才资源等优势,加深与蜀山区的交流合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蜀山区相关负责人表态,将进一步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支持创新产业落地,打造科创人才乐园,为重点项目对接应用场景,链接产业资本等。

“十四五”期间,合肥蜀山区将深入实施“全域科创”战略,整合科里科气科创驿站、中国环境谷,科创产业孵化器等科创载体,进一步发挥好科教优势,推进校(院)地融合发展,加强构建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推动科研成果就地交易、就地转化、就地应用,将蜀山区建设成为创新要素富集、创新主体活跃、新兴产业蓬勃、创新文化繁荣、创新环境卓越的“科创强区”。(何玲玉   詹伟伟   李燕燕   陈一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