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井陉警方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集团

媒体滚动

关注

河北法制报讯 (李慧峰 刘力鑫)几名无业人员承包某杂志社网络频道,并且不断招募业务员四处搜集涉企负面舆情,之后以网络曝光为名收取费用。近日,井陉县公安局打掉一个以杨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各类案件20余起,涉案资金16万余元。

“金盾风暴”收官之战“铲垢”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广泛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铲垢”重点案件线索。2021年12月,该局根据群众举报获取一条不法分子利用网络曝光方式敲诈勒索企业的线索后,高度重视,把该案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净化社会风气的重点案件,第一时间抽调刑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坚。

为了进一步查清该犯罪集团的组织架构,专案组先后赴保定、唐山、秦皇岛、张家口、承德、沧州等地进行秘密调查走访,落实案件20余起,并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等人。经查,2021年7月份至10月份期间,杨某某为获取非法利益,以某网络公司为依托,引导、诱导其他成员到厂矿企业附近进行拍照、录像,以向政府部门举报、网络媒体曝光为由,敲诈企业钱财,严重扰乱当地经济社会秩序,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固定证据后,专案组果断收网,先后将主要成员杨某某、杨某、李某、韩某和高某等人抓获。经讯问,5名犯罪嫌疑人对上述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等5人已被依法逮捕,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