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海德令哈市开展矿区安全生产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为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近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应急管理局针对德令哈市周边矿区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中,德令哈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向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岗位人员讲解了“八号检察建议”相关内容,并普及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台账和相关资质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前往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部分矿区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可能导致安全事故发生,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责令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将对涉及问题进一步调查处理。德令哈市人民检察院也将同步开展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就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积极助推社会治理。

企业负责人、安全岗位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树牢了“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前提”观念,强化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下一步德令哈市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建立健全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常态化开展联合排查整治行动,持续深入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落细,切实保障辖区内矿区企业生产生活安全,为平安德令哈建设贡献检察力量。(马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