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防疫进行时】事关天津、佛山疫情,常德疾控发布防控提醒!

常德发布

关注

5月15日,天津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发现20:1混管阳性17管,截至目前已发现26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5月15日,佛山市南海区发现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其中1例为主动就诊发现。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常德市疾控中心发布防控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

请5月1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特别是有北辰区、东丽区旅居史的人员;5月1日以来有佛山市旅居史,特别是有南海区里水镇旅居史的人员,近14天所有有外省旅居史的来(返)常人员,请立即向当地社区、酒店、单位报备,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主动核酸检测

所有有本土病例报告省份的来(返)常人员,入常时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建议在第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三、主动扫“场所码 ”

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防疫“场所码”,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四、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五、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坚持做好防护,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不举办聚集性活动、科学处理境外包裹和进口冷链食品;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有疫情的县(市、区、旗)。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5月16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