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早班车|年内74家基金公司申购自家基金161次,涉及金额25.97亿元

市场资讯

关注

一、交易提示

1.A股持续底部震荡,公募仍在以自购进行“长情”陪伴。截至5月16日,年内已有74家基金公司申购自家基金161次,自购金额合计25.97亿元。其中,年内自购金额最多的基金公司是汇添富基金,用自有资金2.5亿元申购旗下6只基金。

2.沪深成交0.79万亿元。盘面上,抗疫、半导体、金融、汽车、白酒、食品板块普遍调整,农林牧渔、煤炭板块获热捧;地产板块强势。北向资金单边净卖出78.26亿元。五粮液遭净卖出5亿元,保利发展阳光电源净卖出近3亿元,宁德时代伊利股份中国平安比亚迪净卖出超1亿元。净买入方面,招商银行净买入2.8亿元,贵州茅台三一重工兴业银行净买入逾1亿元。

3.港股成交930.15亿港元。地产、医药、教育股强势,科技股涨跌参半。南向资金净买入19.32亿港元,连续6日净买入。国海洋石油、美团-W长城汽车净买入额位列前三,分别获净买入5.48亿港元、4.71亿港元、2.81亿港元。净卖出方面,腾讯控股、中芯国际比亚迪股份分别遭净卖出3.11亿港元、0.69亿港元、0.58亿港元。

4.卖爆的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再次迎来扩容。包括易方达、广发、银华、博时、国泰、中欧旗下中证同业存单基金正式获批,这也是国内第三批获批的同业存单基金。与前2批同业存单基金为指数被动式基金不同,此次博时基金的同业存单基金为主动管理型同业存单基金,也是目前获批的唯一一只主动管理型基金。与此前两批同业存单指数基金类似,第三批同业存单指数基金也将设置100亿元的发行规模上限。

5.到今年5月,公募基金经理“跨界”兼任专户投资经理的规定落地已满两年。一些基金经理成为公募管理和专户投资的“跨界派”选手。“跨界派”基金经理的投资生涯出现分化,但“跨界”兼修,也能互为借鉴、兼容并蓄,成就了一批知名的基金经理。

6.中国基金业协会披露2022年一季度各项资管业务月均规模数据,券商私募资产管理规模数据也随之浮出水面。从券商私募资管规模排名来看,中信证券以1.17万亿元的月均规模稳居第一,环比微增;中金公司中银证券则分别位列第二、第三,但二者差距缩小:中金公司私募资管规模单季下降超1600亿元,中银证券则相比去年四季度增长超700亿元。

二、基金人事

三、本周新发基金(5.16-5.20)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