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山至平湖市域铁路(独山港至海盐段) 通过初步设计审查

媒体滚动

关注

■记者 张 萌

本报讯 备受市民关注的金山至平湖市域铁路又有新进展。5月13日至16日,浙江省发改委在平湖组织召开金山至平湖市域铁路(独山港至海盐段)初步设计审查会。受疫情影响,审查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嘉兴市、平湖市、海盐县、嘉兴港区等的代表参加会议,同时邀请了国家、省、市专家参加项目审查。会议原则通过金山至平湖市域铁路(独山港至海盐段)初步设计方案,这标志着这一城际铁路项目离开工又近了一步。

据了解,金山至平湖市域铁路是长三角地区首条跨省(市)快速市域铁路,兼顾通勤、旅游、商务等多种出行需求,是浙沪两省(市)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标志性重大工程。项目起自既有金山铁路金山卫站,向西经过平湖市、嘉兴港区至海盐县,新建线路长度约52公里,与金山铁路贯通后至上海南站运营里程为106.7公里,设计速度160公里/小时。其中海盐段长约12.4公里,采用高架形式,设开发区站和海盐东站。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海盐与上海中心城区的时空距离,通过开行大站直达车,海盐可1小时内抵达上海南站,更好地支撑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南向拓展带,促进长三角区域更高水平协同开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