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群平均年龄85岁的桂林老人“神还原”世界名画

政府网站

关注

爷爷奶奶们的摩登娱乐

86岁的“中世纪男子”、77岁的“带珍珠耳环的少女”、86岁的“玛格丽特”……近日,魅力花园(桂林交控)国际养老公寓的老人们模仿世界名画的照片在网络上走红。不少网友留言:“神同步!仿佛get到了作品的灵魂!”“太可爱了,为爷爷奶奶点赞!”

Famous Paintings圣母和模仿者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养老公寓总经理熊佐华对记者说:“这群老人平均年龄85岁,最大的90岁。他们不光模仿世界名画,还拍摄各式各样的时尚大片,一个比一个年轻、有魅力。”

Famous Painting 穿貂衣的女人和模仿者

“文爷爷耳朵不好,平时沟通都靠书写。”养老顾问侯雪榕告诉记者,《包着红头巾的男子》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画家扬·凡·艾克在1433年创作的油画作品。油画描绘了一个头包红头巾的男子,之所以选择模仿这幅名画是因为文爷爷不笑的样子跟画上的男子颇为相似。一条红头巾,在工作人员的整理下,不到5分钟,文爷爷的造型出炉,看着镜子里与名画一模一样的自己,文爷爷笑得像个孩子还频频对记者的镜头比起剪刀手。

Famous Paintings 包着红头巾的男子和模仿者 

而模仿著名彼得保罗鲁本斯的名画《男子》的是抗战老兵柳爷爷。

“给我5分钟,绝对能让你眼前一亮。”柳爷爷话音刚落,便转身走进了自己的房间。等待期间,养老顾问刘雨琪告诉记者,柳爷爷今年88岁,是公寓里的积极分子,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是一名老党员和抗战老兵。 

不到5分钟的时间,换完装的柳爷爷便走出了房门。一个白纸做出的宽领再加上手里拿的道具绳结,最妙的是动作和眼神,模仿的同时仿佛也get到了作品的灵魂。

Famous Paintings男子和模仿者

78岁的向奶奶是公寓里第一批“模仿达人”,模仿的是世界名画《戴珍珠耳环的少女》。起初,社工拿着道具找到她时,老人有一些犹豫。“一把年纪还搞这些。”

向奶奶告诉记者:“他们一开始给我看了要模仿的照片,说是要把我装扮成那样,还要给我搽口红。我心想,一个老太婆搞成那样多奇怪,所以我有些不敢尝试。但是,当我看到他们给我拍的模仿照片后,觉得非常惊艳,简简单单的道具竟然可以模仿出一幅名画来。”

Famous Paintings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和模仿者

“这些老人不光是‘模仿达人’,还是‘宣传大使’。”老人的反应也让熊佐华他们很受鼓舞,当看到自己的模仿照后,好几位爷爷奶奶忍不住兴奋地跑到隔壁房间“炫耀”给其他老人看,引得其他老人也纷纷报名想要拍摄自己的“专属模仿照”。

Famous Paintings艾莎道拉·邓肯和模仿者

83岁的邵奶奶就被深深“种草”了,主动报名想要拍摄。因为邵奶奶年轻就爱打扮,这次工作人员帮她挑选的是一个戴着白色头巾的少女。刚装扮好邵奶奶就对着镜头照了又照,“好久没有那么打扮了,我当年在单位也是挺时髦的。”说话间,邵奶奶仿佛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看着自己的“模仿照”,邵奶奶笑着说:“我要把我的照片留下来给我的儿子看。”

Famous Paintings新手和模仿者

除了模仿世界名画,老人们还争先恐后地拍起了时尚大片。

打扮时髦的邵奶奶

记者看到,当头发花白的刘奶奶穿上T恤,套上背带裤,再搭配小挎包,瞬间感觉年轻了许多。她激动地拍着双手告诉记者:“真的开心!当我穿上这身衣服时,他们都不相信我有76岁。”

扮成樱桃小丸子的刘奶奶

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穿着破洞牛仔裤、军绿色外套的年近80岁的牟奶奶。“我从来没有穿过这种裤子,在我们那个年代破洞裤子是坏的啊,现在变成了时髦。穿上年轻人的衣服,让自己再‘年轻’一次,高兴得不得了。”

凭栏倚门、手扶礼帽、叉腰回眸……“80后”老人们摆着各自的造型,拍着专属于自己的“时尚大片”,仿佛回到了年轻时的状态。

返老还童的王爷爷

88岁的汪奶奶抱着小狗仿佛回到少女时代

不需要很大的场地,也不需要很多专业的道具,利用有限的场地和现有的服饰,便可以逗老人们开心。总经理熊佐华表示,拍照的想法来自养老公寓的工作人员们,目的很简单,就是想让老人们开心。“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多位老人拍摄过世界名画模仿照了,现在仍不断有老人前来报名,想要拍摄属于自己的模仿照。”

花絮照

养老公寓的工作人员正在根据名画的细节为老人调整造型

装扮好的老人正在模仿名画中的姿势

这位爷爷装扮成名画中的人物后,调皮地向记者比起胜利的手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