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凤阳县签约滁州市首批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1日上午,安徽凤阳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签约仪式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凤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人保财险凤阳支公司、凤阳县利民村镇银行、凤阳县农商行以及安徽花鼓乡老味道配餐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凤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讲解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要求,中国人保财险凤阳支公司工作人员对参保、理赔标准等保险内容进行介绍,凤阳县利民村镇银行和凤阳县农商行代表介绍银行助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工作方案,投保的学校食堂代表做表态发言。最后,餐饮配送公司、学校食堂分别与保险公司和银行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滁州市今年首批签约的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据了解,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主要采取“政府推动+金融助力”新模式,重点推进首批“食安安徽”品牌培育企业、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与金融和保险机构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探索建立政府引导、金融助力、企业参与的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运行机制。凤阳县作为滁州市首批试点探索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推广实施的县区,经过凤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前期大量工作准备,并与相关单位和机构充分协调沟通,最终促成此次签约,进一步完善提升了食品安全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徐以成 陈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