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西省汾西县烟草专卖局查获首例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案件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为切实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真正将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到实处,近日,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烟草专卖局查获首例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案件。

汾西县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某电子烟专卖店存在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的行为。汾西县烟草专卖局第一时间响应,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部门赶赴该电子烟零售店调查,掌握了收付款记录及购买的具体品牌,通过进一步核实购买者未成年人身份信息,询问电子烟售卖人,确认该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行为属实,并于当日进行立案调查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下一步,汾西县烟草专卖局将持续强化同公安、教育、市场监督等部门协同联动,积极做好过渡期电子烟的宣传培训工作,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及电子烟行为,推动监管常态化、长效化,营造健康、和谐、有序的市场环境,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董慧欣 贾栋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