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月17日0时起,四川广安市广安区全域实施临时静态管理

第一财经

关注

对各村实行封闭管理,只保留一个主出入通道,设置交通检查服务点,安排专人值守,外来人员、外来车辆一律不准入村;所有居民除就医等特殊情况外不离村。

5月16日,广安市广安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对广安区全域实施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第6号)。具体如下: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我区疫情防控实际,经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自5月17日0时起,对广安区全域(含山园区、协兴园区)实施临时静态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执行广安市广安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4号、第5号通告,本通告与第4号、第5号通告内容不一致的地方,以本通告为准。

二、对城区、场镇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有物业管理的小区(楼宇)只保留一个出入口,无物业管理的小区(楼宇)设置硬质隔离围栏且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入口处均设置进入人员查验服务点,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对进入人员一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通行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对外来人员予以劝返。

三、对各村实行封闭管理,只保留一个主出入通道,设置交通检查服务点,安排专人值守,外来人员、外来车辆一律不准入村;所有居民除就医等特殊情况外不离村。

四、对城区居民小区人员外出采购实行限时、限次管理,城区居民凭通行证,划分时段、错峰外出,每户每天只能安排1人外出采购1次,每次外出时间不超过1小时。

五、对确因工作需要出入住所和单位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凭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通行证出入;企业员工通行由所在单位向区应急指挥部报批,并向属地街道(社区)报备后,由企业统一安排车辆“两点一线”接送。

六、对广安区全域实施临时道路交通管制,除从事疫情防控公务用车、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医疗救治车辆、民生保供车辆、物资配送车辆、抢险救援车辆、应急车辆、殡葬车辆、军警车辆等以及相关部门核发通行证的车辆外,其余社会车辆(含二、三轮电动车、摩托车、非机动车)禁止通行。严格通行证管理,驾驶车辆须持通行证通行。对违反临时交通管制要求的相关车辆和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5月17日至5月20日,实行多次全域全面全员核酸检测,广大居民群众按照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安排,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对不按要求接受核酸检测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

八、鼓励广大居民群众对违反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行为予以举报,经查属实的给予举报人奖励。举报电话:0826—2298988。

九、本通告自5月17日0时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作出调整,并及时向社会通告。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给广大市民群众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敬请大家理解、支持、配合,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