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释放改革红利打开致富大门 井陉县特色养殖有新招

媒体滚动

关注

本网讯(记者 李坤晓)近日,在井陉县威州镇鲟鱼产业园内,不少游客在垂钓池体验钓鱼的乐趣。看着眼前的一幕,园区负责人刘彦林笑容满面,“井陉县绵蔓河湿地旅游经济带的开发,在使沿河两岸环境变得更加美好的同时,也给园区发展带来无限可能。”

近几年来,井陉县鲟鱼养殖产业一直在探索新出路。今年以来,该产业借助区域品牌及绵蔓河经济带两方面优势入手,对传统鲟鱼产业进行结构调整,以多途径销售及增加鲟鱼附加值为载体,引领渔民转变传统销售方式,实现农民增收。

如今,鲟鱼产业示范园一期的竣工,不仅丰富了鲟鱼产业项目,还打开了村民们增收致富的大门。

“鲟鱼产业园主要包括蒙古包、以鱼为主题的餐厅、露营地、桃李杏采摘园、观景台、水上乐园、垂钓、绿化环境提升、停车场等设施。下步我们将积极与省、市水产部门沟通,开发养殖新品种,带动周边群众调整养殖结构增加收入。”刘彦林说,产业园还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群众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并免费为他们提供销售农副产品场地增加销售收入。

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下一步,井陉县将利用区位优势充分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积极拓宽产业发展渠道,延伸产业链条,依托绵蔓河经济带,进一步壮大鲟鱼产业,形成“观光+采摘游园+农家乐”的发展模式,让乡村振兴的改革红利惠及更多农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