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南省东安县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整改暨培训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13日上午,湖南省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召开校园食堂问题整改暨培训会,该局相关负责人、县教育局负责人、全县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负责人和总务主任、校园食堂食品原料配送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永州市标准化学校食堂建设复查和东安县春季学校食堂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存在问题较多的相关学校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做的较好的舜德学校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要求,各学校负责人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督促食堂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落实各项食品安全规章制度,切实做到“八个确保,四个规范”;学校要强化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和防护工作,保持食堂清洁卫生;注意食品原料和用水安全;餐食加工制作过程必须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杜绝并预防校园食源性疾病发生。对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部分学校食堂仍然存在的问题,各学校必须引起重视,对学校食堂进行全面自查,及时整改完成。

会议最后,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对《餐饮服务操作规范》进行了培训。主要从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食品原料的采购、查验、贮存,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和流程以及餐饮服务职业道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培训。(湖南省东安县市场监管局 师彦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