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海贵德县:“志愿红”擦亮“疫”线温暖底色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连日来,身穿“红、绿、黄、蓝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们,活跃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阴镇辖区内的社区、楼院、村庄、小巷,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让党徽团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用真情付出诠释志愿者责任担当,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爱心暖流”。

“红袖章”在行动,抗疫先锋显担当。5月9日,河阴镇新东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唐娟穿梭在楼栋间,使劲提高嗓门,提醒居民有序下楼做核酸。像唐娟这样的志愿者只是全镇22个核酸检测点众多抗疫志愿者的一个缩影。为高效、有序、安全做好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各村、社区志愿者们主动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志愿服务精神,自发组织支援防疫第一线,他们佩戴疫情防控“志愿者”“监督员”红袖章,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安排,进行检测点场地布置、物资搬运、应急帐篷搭建等工作,协助开展人员引流、扫码、测温和居民信息采集、双码查验、登记核对等具体工作,并耐心解答群众疑问,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好口罩,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确保河阴镇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小喇叭”不停歇,奏响宣传最强音。自静态管理以来,河阴镇各村、社区“红、绿、黄、蓝马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随身携带小喇叭,用最接地气、最朴素、简单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劝导群众不出门、规范佩戴口罩、严格做好防疫措施。他们中既有村、社区干部,也有“上班族”,无惧风吹日晒,每天认真宣传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做好自我防护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努力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三轮车”连轴转,代办服务暖人心。为保证辖区内群众的日常生活,各村、社区因地制宜,统筹制定服务保障措施,对群众药品购买、生活日用品采购、居家期间就医、生活垃圾处理等系列问题进行了细化安排,以党员志愿者为主的服务队随时待命,根据群众需要,及时做好代办服务、环境消杀、解疑释惑等工作。

从线上到线下,从县城到农村,从大街到楼栋,贵德县河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展现担当、予人希望,面对疫情,他们以初心使命守护全镇群众的生命健康,在烈日阳光下、在寒风冷夜中,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者自己的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