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烟台芝罘税务:便民春风优服务税惠助力添动能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紧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线上与线下宣传辅导互为补充的方式,围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开展宣传辅导,推动退税减税降费政策高效落地,为市场主体提升发展活力。

宣传扩面——建立税企交流群解疑答惑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芝罘区税务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和宣传辅导形式,建立微信群等远程宣传辅导平台,为企业提供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手把手”辅导企业熟悉政策、掌握申报流程,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请问一下,这次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到今年年底吗?”“我们公司是小微企业,可以享受4月1日开始实施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吗?”“这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对于存量留抵能够申请退税吗?”……在芝罘区税务局建立的“芝罘退税业务交流群”内,纳税人提出自己的政策疑问,税务人员一一予以回应解答,即时为纳税人解疑答惑,帮助他们及时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

据了解,针对目前办理频率较高的退税、申报等业务,芝罘区税务局在充分利用钉钉软件、“鲁税通”等平台进行政策推送和宣传辅导的基础上,分类建立税企交流群,为纳税人提供组合式即问即答政策辅导服务。此外,芝罘区税务局还进一步梳理汇总了相关政策的图片、视频、文稿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向纳税人推送,便于他们全面掌握所需了解的政策。

业务提速——靶向辅导助力高效办税  

“我们通过大数据注意到你们公司符合本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条件,请问是否有什么政策疑问和业务流程办理问题需要我们帮助解答和处理?”为高质效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地,在芝罘区税务局东山税务分局,税务人员正在通过电话交流的方式,对企业进行提醒和辅导。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为全面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芝罘区税务局闻令而动,将退税减税降费政策以最畅的渠道直接送达纳税人。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为了确保政策及时落地,我们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进行分析整理,针对符合留抵退税条件但尚未申报的纳税人建立‘名单清册’,及时提醒和‘一对一’跟踪辅导他们申报退税,确保纳税人政策无疑惑、退税无障碍。”芝罘区税务局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芝罘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各项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健全政策落实机制,做到高质效推进政策“落地生根”,以最大的力度释放红利,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抗击疫情,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于永辉)

加载中...